我院成立十年来,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,已从一个“小艺术学”专业上升为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,从北京市重点学科上升为全国A-等级。在“十三五”期间,我院共开设、开建学科3门:正式开设艺术批评学科并招收硕士研究生;申报并获批艺术管理学科,并正式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;申报交叉学科艺术传播学。我校现在拥有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的“史、论、评、管、传”全部五个专业,正在从“全学科”向“高精尖”学科迈进。在完成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全面布局,为该学科冲击一流学科奠定重要基础的形势下,我院将继续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,力争在“十四五”期间培育6至8门研究生精品课程,出版10部有标志性的研究生教材,将“艺术学理论”建设成全国一流专业。


   我院也将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工作,并将其作为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:新增1所国外大学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;每年确保1名年轻教师赴国外进行为期6至12个月的访学;每年均有教师能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。到“十四五”结束时,要实现全院60%的教师具备在国际名校访学1年(含)以上的经历,且40岁以下教师全部具备该经历。


    同时,我院积极响应“过紧日子”的要求,严格实施预算绩效管理,推进精细化管理。首先,我院初步实施“无纸化办公”计划,师生信息全部实行台账管理,对历届毕业校友进行信息跟踪服务。第二,推出远程教学软件普及计划,要求每位教师都熟练掌握至少一种远程教学技能,更加适应未来教育发展。第三,用好学校给予的办公空间支持,释放更强的学术科研活力、社会服务活力。第四,配合学校建设布局,照顾优势学科,留足空间引进优秀人才。